感謝你訂閱Sparksine電子報

我們剛剛向你的電郵發送了一些為訂閱推薦的實用資源,希望可以協助你改善生活,變得更愉快。你可以到電郵或雜件箱查看。在接下來的星期六,我們將為你送上Sparksine團隊精心為你準備的電子報。

這是我們的電子報推薦,希望你喜歡。

文章推介

《發生任何事情,先思考一番後才行動》,那些偉大的領袖人物,他們作出任何決策時,都會先用腦袋思考一番後,才作出決策。他們不會立刻作出反應,避免受到情緒的影響。

在我們的生活中,很多情況都看似緊急,要求我們立刻作出反應。書本《Stillness is the key》的作者Ryan Holiday卻告訴我們:實際上並非如此。很多事情並不如想像般緊急,我們有足夠的時間作出回應、仔細思考。在這裡,時間也是工具的一種。很多事情都需要我們考量不同的因素後才能夠作出決策。

1952年的古巴危機中,美國總統John F .Kennedy面對著古巴導彈問題的潛在威脅。為了展示美國的強勢以及軍力,他有必要作出適當的回應。問題來了,他不能衝動地反應,因為每一個決策都可能會導致核戰或世界大戰,數百萬人的性命繫於他的手上。他需要仔細地思考回應的方法。

Kennedy採取了靜止的方法應對。 他先讓自己有充足的空間以及自由,慢慢地思考。他從不同的角度以及情緒進行考慮。最後,他認為,美國要做的事情並不是戰勝其他國家。而是要和其他國家共同努力,建立和平的世界。他採用了「封鎖」古巴的方式回應其問題,而不是武力鎮壓。

這個決策最終緩和了雙方局勢,避免戰爭出現。

好書推介

《操弄【劍橋分析事件大揭祕】》

這本書為讀者們介紹了「劍橋分析公司」到底如何透過數據操控人們投票。4年前的美國總統選舉以及英國脫歐等,作者認為是源於一連串的人為操作。

我只看了第一章,但已急不及待地想知道更多。Facebook事實上已控制了我們很多,包括我們如何吸收資訊以及有什麼想法。

我認為我們一定要了解更多,才能避免被人控制也不知道。

Sparksine Spark

今個星期想為你推介的Spark是:《這才是行銷》。一本由Marketing大師Seth Godin所寫的書。在書中,他分享了很多和現代行銷有關的概念。

其中一個最值得大家學習的就是:關注最小可行觀眾。最少可行觀眾是指:一群願意相信你、願意嘗試新事物的觀眾。只有這一群觀眾願意相信你,你的品牌才能進一步成長。